Monday, November 28, 2011

One Day




yes, i am going to talk about One Day 

好久沒有靜靜地坐下來,談一下我看過的電影
奇怪,每天只有這一刻,讓我可以想清楚要如何運用文字

而通常我會不停地打錯字


 現在,戴著耳機,聽著One Day的主題音樂,

我告訴你第一件我喜歡One Day的東西。

我喜歡它的字體,它的開頭,它的切換,很有老電影的感覺。


從前有個小男孩,他叫Dexter,他任性,他不知道自己要做甚麼。


又有個小女孩,她叫Emma,她不夠勇氣,她不知道自己想要甚麼。


他們是好朋友,他們做甚麼也要一起做,就是不做情侶。

告訴你,我這個人很膚淺,電影畫面拍得美,我就會看下去。


Dexter和Emma只做好朋友,


他們不要看到對方的裸體;


他們不要睡在一起。


 Dexter以為自己想去做節目監製,他跑去做節目監製。


他令媽媽失望,但他不知道要如何補救。


 有時候他覺得很迷失,他打電話給Emma。


問題是,Emma也不知道自己想要甚麼。


她覺得自己很失敗,她找另一個失敗的男人來安慰她。


Dexter以為Emma一直也是他的Emma。

但Emma也想有自己的人生,而她慢慢也到了自我。

她拒絕讓Dexter恥笑她的路,他們不再見面。


Dexter也到了別的人。

Ladies and gentlemen,這是我喜歡的女演員,Romola Garai,她是個在香港出生的英國人。



看着二人的朋友結婚,


Emma萬般滋味在心頭,她在想"When is my turn? What did I miss?"


對不起,Dexter的身旁已坐着別的女孩。


他們重遇,談及對方的思念,


談及Dexter的婚姻,相約要保持聯絡。


後來,Dexter黯然地結束了婚姻,他跑去找Emma。


他還是以為Emma是他的。

不同的是,今次他猜對了,Emma是他的。


One Day所描述的,是一個人生中最美麗的遺憾,用二十年時間去蘊釀一個美麗的遺憾。

Emma和Dexter的愛情來得突然,也來得曲折。

當然,這也不只是一個愛情的故事,更多的是用愛情去包着二人成長的過程。

Dexter是個天之驕子,他以為很多禮物是必然的。

Emma其實早就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,她只是不知道要怎樣做。


Anne Hathaway果然是我的整容模特兒,依舊美麗如昔。

男主角是Jim Sturgess,一點也不認識,

但我喜歡他不太純熟的演技,反而為角色添上一分清澀幼氣。


片名雖然是One Day,

但其實片中的二人很少留意廿年來的同一天他們在做甚麼,他們有沒有想起對方。


看到後半部份,當Dexter 睡在床上哭的時候,我想起了Dexter曾經對Emma說:

「如果我一生只能送你一份禮物,你知道那會是甚麼嗎?
 就是自信,又或者我會為你點燃一支蠟燭。」


Dexter,你痛恨自己錯過太多,其實你沒有。 


你一直擁有她,她一直住在你的心房。


故事帶你返回1988年,當一切還是很美好,當世界還是藍色的時候。

你會想,他們相愛的時候,誰會想到以後發生的事。

我叫它做Defining Momemt。

幾個決定性的微小時刻,帶領我們走到今天。

他回頭看着她離開,心裡想:「真好,遇上了她,我們以後還會再見。」


感謝你看到來這裡,原諒我用大量圖片,我用我的文字去說故事。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Thankyou for your support.